close

車子行駛在前往八里的路上,
我仰望著天空,
心想,
『就好好享受這快樂的存在吧!』

收起平日煩躁的心,作隻偷涼的貓,
學習放鬆自己,學習慵懶自在!
盡情享受這倆人世界的美麗週末!



一種存在, 有奇特的感覺在心裡起了化學變化, 
這就是藍, 
平靜的、樸實的;
沒有華麗、更沒有憂鬱,
不需言語,藍的張力撫慰人心。




【老街風情之一:八里老街】


八里海邊,美麗的夕陽西下。
Sharon喜歡拍夕陽,相信你一定看得出來。
喜歡晚霞餘暉,將天際間渲染整片通紅,
雲層中、海面上,
相互照映譜成一幕幕動人詩篇。

夜幕低垂之際,大地仍是盡展其美。



八里與淡水遙遙相望,
隔著一條淡水河,
卻呈現截然不同人文景觀。
淡水是熱情,滿是情侶與年輕族群漫步其中,
八里是閒情,大大小小騎著單車乘風追逐。

你喜歡哪一種呢?
等你親自來體驗囉 !




八里左岸北起八里渡船頭,南至十三行博物館,總長約4公里。
因為當天到八里已夕陽西下,所以並沒有充分時間駐足欣賞沿岸風光。
什麼老樹碉堡,左岸會館,左岸碼頭,左岸劇場,風帆碼頭,
我早已沒了印象。
記憶中只記得自己的雙腳很用力踏著單車,
騎騎騎,閃閃閃。
最後自豪的說 :『我已來過了八里』。



來到八里老街,
也別忘了品嘗各家小吃。
雙胞胎、孔雀蛤、黑糖麻糬,
還有這美味的魚羮與蚵仔煎。
好吃ㄋㄟ!





【老街風情之二:大溪和平老街】

走在老街上,
一股東西文化融合交流的濃厚氣氛正圍繞著。

緊緊相鄰的房子,是這樣整齊劃一。
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,呈現在極具特色的牌樓立面裝飾上,
歐式拱門、吉祥圖飾、花草圖騰等等。
這些象徵吉祥的建築物,
有中華文化的歷史精華,
更有東方世界對西方文化的高度包容性。



和平老街有許多特色小吃,如黃大目豆乾、豆花、月光餅.......等等,
當然更不能錯過這人氣超旺的『里長嬤碗粿』。

別小看這白嫩嫩的碗粿,
他可是很香很 Q很細緻喔!
香菇、菜鋪,加上大溪特產黑豆乾及金蘭醬油,
哇~太好吃了。




天氣酷熱難熬,令人渾身不舒暢。
頂著火紅烈陽,我的腳步竟沈重而疲憊。
不想再走了,
我只想好好坐下來休息休息~呼吸一把新鮮空氣。




【老街風情之三:黃金博物館及九份老街】

原本只想到北部玩玩,卻沒想到2天行程下來,竟踏遍北部三個著名老街。
是上天巧妙安排吧!
讓忘卻歷史文化的我們,有機會再舊地重遊。
看看這曾經美麗的地方,體會前人足跡的步步踏實。
日式建築、悲情城市場景、三毛故居,
濃郁的復古風味,是個值得深度探訪的好地方。






週末來到九份老街,你可能要有個心理準備,
一路塞車、停車位難找、老街上人擠人,
煩躁的心再度湧上,
此時,你早已累了一大半了。



走累了嗎!那就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囉。
愛吃的Sharon,再也忍不住想要大吃一頓,
我想想吧 !
我吃了~冬粉魚丸湯、藕粿,還有這『賴阿婆芋圓』。
好Q好香好入口,老店的招牌,果然名不虛傳。



阿伯賣著自家的招牌芋圓,自豪而認真的表情,我相信那是幾十年來的用心經營與品質保證!
就如同日本人常說的,
料理好吃的秘訣,就在於要傳達出製作者的用心與愛。
一種愛芋圓的愛吧!




九份老街有深度,
街景中處處可發掘濃厚的藝術文化,
一個招牌、一個佈置、一棟建築,
九份人的用心,或許是傳承採礦人的堅持與執著,
但我更相信,
這城市將不再悲情,而是有情,
來過後,就此深深愛戀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