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我什麼都願意給』.....選自84年專輯:「還是朋友」



那一年,我大三。
偶然機會下愛上張雨生的歌,
從此之後再也不能忘懷這個人。
在青春年少的歲月中,是他伴我走過生命的最低潮。

86年,我大三,買了這張專輯:「還是朋友」。
當時經常與男友吵架冷戰的我,
半夜裡,
總是獨自躲在被窩裡偷偷悲泣。
沒有男友的相伴,只有這張專輯陪著我。

歌曲的旋律,引發我的傷心,
哭泣中,進行自我療傷的對話.....。

86年底,雨生告別人世。
87年中,我最愛的學長也因車禍意外與世長辭。
學長捐出部分器官遺留人間,化為大愛的他,留給我們許多的懷念與感恩。
而我,再度聽著這張專輯,陪伴我許多傷心的夜晚,撫平我內心深深的傷慟。

這首歌,是我最愛的一首,
一首有生命的歌,一首有回憶的歌。
懷念的,不只是張雨生,
不只是男友,不只是大學青春歲月,
還有我最愛的學長~~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藍茫茫的夜
像一顆沒掉落的淚
守著一屋子的漆黑
漫天的謊言在飛
依偎著露水
玫瑰花沈沈入睡
我知道我對你的愛
為自己判了死罪

我什麼都願意給
只要能有一次機會
你冰雪風霜的心扉
讓我進也不能退也不能退

我什麼都願意給
只要能有一次機會
我等你等得不禁要傷悲
你還是遲遲不回 遲遲不回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歌曲旋律再度揚起,而我早已不禁淚水盈眶.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