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01.02 天氣晴朗
《阿里山》日出有大美

2009年的第二道曙光,
是獻給Sharon每位朋友的新春禮物,
願這樣美麗的開始,
祝福大家擁有新年新氣象、生活如意、『牛』轉乾坤行大運。
 



什麼是日出有大美,走一趟阿里山便能體會,
大自然如此動人美麗,怎能枉費這上天賜予我們的珍貴禮物。

元月2日清晨3:30從雲林出發,清晨時分寒氣逼人,
但我仍相信這是一趟值得的新年旅程。
我的內心雀躍興奮,有著期待,更有著新希望。

上了二髙轉台18線,
『虛累累』的老哥逐漸從夢鄉中醒來,
嗅到7-11熱騰騰的咖啡香,喚醒了疲憊的心靈。

歷經2.5小時的路途奔波,我們終於在6:10抵達阿里山,
然末班(6:00)往祝山的小火車已開走,
我們只好選擇車站外九人座的『曙光』巴士(200元/人)前往看日出囉.........。



搭巴士前往看日出的地點並非祝山,
而是另一個很夯的景點,在新中橫塔塔加附近的路段(當地人稱『好望角』)。
這裡觀日出的人比較少,雖可以見到曙光躍出玉山群峰的壯麗景觀,
但卻無法窺見日出照耀雲海的磅礡美麗。



早上7:10,太陽仍未露面,
在大地即將回春之際,卻是一天最冷的時刻。
天氣的寒冷,我想應該只有6度吧!
我的雙手已冰到極點,我的鼻子已冷到通紅腫大,
如果可以望見磅礡日出,這樣的辛苦等候,我也甘願。



7:40,太陽出來囉!
Sharon沒有腳架、減光鏡、漸層鏡,也不會搖黑卡,
所以只好努力拍、拍、拍。



設定好光圈,調整不同的快門值100、150、200,
喀嚓、喀嚓的快門聲響起,
望見曙光瞬間美麗的同時,
我的心中多麼喜悅與興奮。



太陽瞬間躍出玉山群峰,
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
讓不曾看過阿里山日出的我,有點錯愕而呆楞數秒,
『就這樣嗎!只有這樣嗎!』
瞬間的美麗永存心中吧!





路邊擠滿了不畏寒冷的觀日出人潮,
愛好大自然之人,正享受著這美麗的感動與快樂。



這是新中橫上擁有不同傳說故事的『夫妻樹』,
是兩棵遭火焚毀的紅檜巨木,
至今已死亡40年之久(樹齡約1500年)。
不管是哪個淒美的愛情故事或惡魔降臨,
我仍相信這攜手相伴、信守千年的愛情,
才是夫妻樹給予我們最好的精神意義。





選擇讓夫妻樹『順其自然』,
而不用人工灌水泥方式破壞其自然法則,
夫妻樹的美永遠活在人們回憶裡、夫妻樹的精神將永垂不朽。




鹿林神木,樹齡約2700年,為台灣排行第二大神木。
位於新中橫塔塔加路段附近的山崖下方約50公尺處。
因時間有限,所以我們並沒有走下去觀看這壯碩的神木。



阿里山郵局,很特別的建築物。



最高的萊爾富,但整體店面設計,我覺得還好。









攝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入口處。美麗的白雲繚繞,處處可見的風光明媚。



攝於阿里山的半山腰路段,霧好濃,卻是盛產茶葉的好氣候。



舒適怡人的美麗道路。




冬天到阿里山看日出,
記得一定要做好禦寒的工作,
厚外套、毛帽、手套、口罩、圍巾,都是一定要的啦!
還有一定要早到,或前一天到阿里山住宿,
不然可別像Sharon一樣,差點就看不到日出囉!
阿里山~真棒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