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8.01.18(日)
東遊記《第二回》


『一沙一世界、一花一天堂』,
放慢我們的步伐,
再細細品嚐這世間萬物的天籟寶藏,
你會發現,美麗的天堂就近在咫尺。





望著美麗而潔淨的七星潭,
此刻我才真正了解,原來這才是海的顏色。

沒有喧囂、沒有商業文化充斥,
這片寧靜的海,深深撫慰了每個疲憊的心靈。






海水正藍,與我們的心一樣,
時而波濤洶湧、時而清澈寧靜,
變化萬千,無法參透。




我聽、我見、我思、我感覺,
海的回憶與內心有了共鳴,
感受到我與海的共存當下。



來到七星潭的人們,總不捨輕易離去這片美麗海洋,
而我,也是一樣,駐足在此,許久許久,
即便僅是發呆而痴痴望著,我也感到值得。





七星潭的遊客中心,旁邊則是民宿。



遊客中心內備有單車環島的簽名看板,
密密麻麻的簽名記錄,
果然是現今最夯的運動與休閒。





七星柴魚博物館,就位在七星潭的風景區內,
是值得推薦必遊的好地方。





柴魚飯糰~還OK啦!



柴魚麵,40元,非常好吃!
滿滿的柴魚片,真令人百般懷念的好滋味。

飽餐一頓後,我們離開了七星潭,
花蓮之旅,即將在此揮手道別!



蘇花公路上,處處可見波濤洶湧的海浪拍打在海岸邊,
濺起的巨大浪花,真不知是一種壯觀之美,還是危險可畏。




蘇花公路上大卡車非常多,不易駕駛的情況下,
我們歷經2
.5小時,才從花蓮抵達宜蘭羅東。
此時,已是傍晚時分了。



羅東對Sharon來說,是一個熟悉又懷念的地方,
大學畢業的第一年,我就在這裡工作。
算一算,那已是8年前的事囉!

夜晚來到羅東夜市,開始展開今晚的美食饗宴。
來吧!就一起來看看,
羅東夜市裡的知名小吃。



龍鳳腿,好吃!







一串心,10元,算便宜。
也好吃!



當歸鴨麵線,夠入味,很滋補的感覺。



包心粉圓,果真有幸福的甜密滋味。
這家店的生意超好,小小的店面,擠滿了許多客人。







宜蘭市的廟口紅糟魷魚,一尾約320元,
酥炸魷魚,再配上泡菜,還真是人間美味。
只是~貴了點。





走,我帶你去一個地方,
一個讓你仿佛置身在雲端的地方。
那裡充滿驚奇,螢火蟲滿山飛舞。
那裡超俗寧靜,浪漫夜景好比陽明山。
那裡香氣瀰漫,咖啡香純好比左岸。
~From 橘子咖啡。




這是位於宜蘭員山鄉枕山的『橘子咖啡』,
因為夜晚可以看到蘭陽平原的美麗夜景,
所以在當地算是知名的聚餐地點。



我滿喜歡店裡的設計風格,
在簡約中帶有深度的質感,
室內燈光的營造與戶外的閃爍夜景,
形成整體性的視覺享受。

一群好友,聚餐在此,
觀夜景、聊心事、話家常,
又是另一種生活的幸福感。





夜景,好美啊!
20:30 道別此地,
我們也將起身趕路,
趕到礁溪飯店泡溫泉囉!



華閤溫泉飯店,
雖然無法媲美老爺大酒店,
但以2730元一晚的價格評論,
服務態度5顆星、餐點5顆星、溫泉設施4顆星。
『你們要小心開車喔!』我永遠記得服務人員對我的親切問候。



~《東遊記,未完,
待續》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