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
我走上街,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,我掉了下去。
 I walk down the street .There is a deep hole in the sidewalk.I fall in. 
我迷失了......我絕望了。
   I am lost...I am helpless.
這不是我的錯,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。
  It isn't my fault.It takes forever to find a way out.

第二章 
我走上同一條街。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,
  I walk down the street . There is a deep hole in the sidewalk.
我假裝沒看到, 還是掉了進去。
  I pretend I don't see it . I fall in again.
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。
  I can't believe I am in the same place. 
      
但這不是我的錯,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。
But,it isn't my fault .  It still takes a long time to get out.

第三章 
我走上同一條街。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,
I walk down the same street . There is a deep hole in the sidewalk.
我看到它在那兒,但還是掉了進去......
  I see it is there .  I still fall in,
這是一種習氣。
It's a babit .
我的眼睛張開著,
  My eyes are open
我知道我在那兒。 這是我的錯。
   I know where I am . It is my fault,
我立刻爬了出來。
I get out immediately. 

第四章 

我走上同一條街,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,
I walk down the same street . There is a deep hole in the sidewalk.
     我繞道而過。
 I walk around it.

第五章 
我走上另一條街。
 I walk down another street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摘自:西藏生死書 》




總在跌跌撞撞中找尋人生的方向,
曾經迷惑、迷失自我。
陷入深淵中,彷彿在黑暗裡看不清我的手。
慌亂了!徬徨了!

執著的擺盪,平衡不了自己。
重複再重複緊盯腳步,卻仍是習慣性無法擺脫我的原有。

是啊!或許這就是人生。
永遠在迷失中陷入重複的困境。

然而,
人生的意義價值,也在這看似挫折裡獲得全新的生命智慧。
學習擁抱自我,傾聽內心最深層的聲音,
觸動即將悸動的靈魂,喚醒即將復甦的泉源。

當你抬頭一望,
你會發現,
我們早已擁有陽光的溫暖與幸福。

山不轉,人轉,
人不轉,心

人生五章,你參透了嗎 ?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