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悲傷輔導第一步,
        碰觸自我的悲傷,
        撫慰自我的悲傷,
        療癒自我的悲傷。

        團體的背景音樂一響起,我的心頭一陣酸,隨著老師帶有柔性與感性的話語往下走,似乎過去一幕幕悲傷的畫面全部湧現。想到父親癌末階段的身體失落,想到父親在安寧病房從臨終到瀕死,想到三次陪伴父親坐上救護車而聲聲呼喚「爸!沒事了!我們快到家了!」。場景重現腦海,心中思緒瞬間被勾動而百感交雜,此刻,我的眼角卻已微濕。我擦乾淚、喘口氣、重新調整了呼吸,發現這樣失落的心情卻是來得快也去得快,再次重現腦海的畫面,盡是父親與家人相聚的溫暖時光。憶起在安寧病床中家人一起說說笑笑、一起看父親最喜歡的豫劇,一起拍照、一起回顧往事。思念的當下,再度覺察自我情緒的起伏,雖有不捨,但心情卻是寧靜而不悲,或許這就是父親與家人的愛,在我心中不斷滋長與茁壯。愛,讓我走過悲傷吧! 

       心中的小女孩,永遠思念父親的溫暖懷抱,但這樣的思念與悲傷,卻經常被「成人」的我們所壓抑而不自覺。是家人不願再碰觸的傷痛嗎?是朋友所無法同理的心情嗎?還是自己不願再憶起的創傷往事?從父親過逝至今已2年,自己卻很少公開坦露這期間自我內心的掙扎與傷悲,縱使自己身為助人者,但仍是無法坦承面對悲傷的自己,更不用說是真情流露的那一面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